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

成功,給我走著瞧 : 把困難當作機遇的小故事 = I am sure to succeed

書名:成功,給我走著瞧 : 把困難當作機遇的小故事 = I am sure to succeed
作者:燕尾蕨編著
索書號: 177.2/4474.1-2 查詢館藏
摘要:
實際上,成功者對「成功」從來都不只是希望,而是相信。
這就是差異——成功與失敗之間的差異。
希望是邁向成功的動力,是推動不斷向前的力量。只要把一個個美好的希望鎖定,然後一步一個腳印去接近目標,這時你會感到,不是你在走向成功,而是成功在向你走來。
其實,成功只在轉念之間,當你在邁向成功之路時,可能面臨無數次的挑戰,只要選擇積極的心態和堅持的態度,成功的機會就變得俯拾皆是,而真正造就了成功的幸運。

天才發明家愛迪生說:「機會被大多數人錯過了,因為它一身工裝,看上去像是勞苦的化身。」
是的,機會跟幸運是一樣的,懂得把握任何一個機會,就等於握有幸運的鑰匙。要弄清這個問題,首先要知道成功意味著什麼?
有個國家打勝仗後,大擺筵席慶功行賞。國王對王子說:「孩子,我們打贏了,可惜你沒有立功。」
王子遺憾地說:「父王,你沒有讓我到前線去,叫我如何立功呢?」
一位大臣連忙安慰地說:「王子,你才年僅十八歲,以後立功的機會還多著呢?」
王子對國王說:「請問父王,我還能再有一次十八歲嗎?」
國王很高興地說:「很好,孩子,就以這句話,你已經立了大功了。」
光陰一去不復返,努力應該要趁早。如果你沒有好的家世背景,也沒傲人的學歷,那麼你唯一可以做的,就是趕緊努力,不要老是說「最近太忙了」,「同學剛好來我家」,「朋友要結婚」或「工作實在太累了」。
想想這些似是而非的藉口能使你成功嗎?如果你不趁著年輕時努力,等到年紀大了,還要為一日三餐拼命時,不是更累嗎?現在不能成功,以後還有機會嗎?
戰國時代的韓非子說:「不會被一座山壓倒,卻可能被一塊石頭絆倒。」
沒錯,無論什麼樣的失敗,只要你跌倒後又爬起來,跌倒的教訓就會成為有益的經驗,幫助你取得未來的成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