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

物理奇才奇事 : 智慧巨光照亮自然奧秘

書名:物理奇才奇事 : 智慧巨光照亮自然奧秘
作者: 楊信男, 蕭如珀編譯
索書號:330.9/4626查詢館藏
摘要:
這是一本適合全家閱讀的科普讀物。看史上最富盛名的牛頓,他自認為是一個小孩,在真理大海邊嬉戲,偶而會撿到一顆較大的石頭,與更美麗的貝殼;再看舉世推崇的愛因斯坦,他極富想像力與創造力,但他時常提醒自己「…這種想法很迷人,但我不知道上帝是不是在開我玩笑,讓我誤入歧途。」
  還有更多的物理大師。他們的研究歷程不必然平坦,但他們鍥而不舍,這是偉大的科學家精神。本書在每一個重大物理事件中,探討科學巨人的事跡,希望藉由他們的人生,為我們增添生活的動力與樂趣,也期待有更多的科學奇才出現。
摘要:
這是一本適合全家閱讀的科普讀物。看史上最富盛名的牛頓,他自認為是一個小孩,在真理大海邊嬉戲,偶而會撿到一顆較大的石頭,與更美麗的貝殼;再看舉世推崇的愛因斯坦,他極富想像力與創造力,但他時常提醒自己「…這種想法很迷人,但我不知道上帝是不是在開我玩笑,讓我誤入歧途。」
  還有更多的物理大師。他們的研究歷程不必然平坦,但他們鍥而不舍,這是偉大的科學家精神。本書在每一個重大物理事件中,探討科學巨人的事跡,希望藉由他們的人生,為我們增添生活的動力與樂趣,也期待有更多的科學奇才出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