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

30個故事.巴黎電影散步地圖


書名:30個故事.巴黎電影散步地圖
作者:陳合平
索書號:742.719 / 7581

摘要:
我來過巴黎。那時的我,是個電影青年。在電影裡呼吸了巴黎的空氣,來到巴黎覺得很熟悉。20世紀的最後一年、倒數第三個月,我又在巴黎,巴黎沒什麼變。只是人更多了一點,人的腳步踩得比以往急。這個城市吸引著人們,因為他巨大的魔力,被吸引而來的人不容易弄清楚是為什麼,總以為那是因為自己的自由意志、藝文華彩,而註定要來到這城市追尋,或者創造。我是個喜歡聽故事、看故事,而把說故事當作職業的人;來到巴黎,只為了小小的目的,企圖尋找一些故事,和發生故事的場景。簡而言之,我的題目是,電影裡面的巴黎。曾經發生在電影當中的巴黎故事、景點、人物。把那些虛構電影裡的世界當作真人真事,重新走過他們的場景,企圖找到他們「存在」過的地景和心情。
我的任務是找回舊時空,或者,告訴大家,那些舊時空事物而今安在;或者,是否,一切,原本就是虛幻中的虛幻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