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

奼紫嫣紅開遍

書名:奼紫嫣紅開遍 : 青春版<<牡丹亭>>巡演紀實
作者:陳怡蓁等文字
索書號:982.521/7594           查詢館藏

摘要 :
「一個藝術品種如果只有白髮蒼蒼的觀眾,是不會有長久的生命力的。我對年輕人有信心,尤其在這樣一個浮動的社會,我感覺人們心中有一種對優雅精緻文化的渴望。」

來自於白先勇「青春」的召喚,一群文化精英再度動了起來!讓一個古典藝術在新時代裡散發出青春的魅力,吸引了數萬觀眾走進劇院,隨之歌隨之舞,隨之泣隨之喜……。

如果您曾躬逢其盛,這本書已為您記憶那美麗的感動;如果您即將同行,這本書先為您拉開大幕,探一探那後台人生。

白先勇說:「我從八歲開始看崑曲,《牡丹亭》的戲曲已經不知聽過多少遍,這些句子教會我如何用詩人的眼光看這個大千世界的花開花落、潮來潮往,我願意將所獲得的這種詩意的體驗與年輕人分享 ,一起來感受藝術中的美好人生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